马来西亚成立“一带一路经济友好协会”

2016-02-26 13: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来西亚成立“一带一路经济友好协会”

中新网吉隆坡2月26日电 “一带一路经济友好协会”2月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立。

据悉,该协会以经贸、文化、教育和旅游“四大支柱”,打造跨种族、跨国家和跨界人才的对接平台,以配合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协会秘书长邱国平介绍,协会立足马来西,面向东盟,全力配合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促进马来西亚以及东盟与中国的经贸发展。

他说,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越来越紧密。据统计,2014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超过4800亿美元,比1991年增长了70多倍。

中国已连续6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4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东盟还是中国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在投资方面,至2014年底,中国和东盟累计双向投资额超过1300亿美元,其中东盟国家对华投资超过900亿美元。

随着中国政府倡议“一带一路”,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关系无疑会越来越紧密。在这样的背景下,要充分发挥协会的特长与优势,大力帮助中国企业进入东盟,协助东盟企业进入中国,全方位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关系,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