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神探李昌钰承诺鼎力义务帮助梁彼得案

2016-02-26 11:0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裔神探李昌钰承诺鼎力义务帮助梁彼得案

人民网2月25日讯 据美国《侨报》2月23日报道,华裔警员梁彼得误杀黑人青年葛利一案上诉律师人选备受各界关注,目前人在亚洲出差的被誉为神探的李昌钰博士23日已答应给予帮助,义务地为该案提供支持,并将在28日返美后立即与有关方接洽。

梁彼得误杀葛利案陪审团裁决后,在全美颇具影响力的著名刑事鉴识学专家李昌钰博士成为人们的期待,希望他能对该案给予支持。亚裔维权大联盟总召集人陈善莊22日联系李昌钰博士的助手季树仁,希望能获得李昌钰的支持。

23日,陈善莊又先后两次致电在新加坡出差的李昌钰,就梁案目前现状做沟通。据陈善莊介绍,李昌钰博士已答应在梁案上给予支持和协助。目前人在亚洲的他将前往阿拉伯地区出差,将于月底前返回美国,尽快与有关方会面。

据陈善莊介绍,在梁彼得被检方起诉后,梁家人曾经找过李昌钰,当时李昌钰为他们提供了应对该案之策和建议,但随后梁家不了了之。尽管如此,李昌钰23日还是答应了将会鼎力帮助梁家,目前梁彼得一案在审理上存在很多问题,他身为华人有责任要将案件搞清楚。李昌钰在电话中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上诉的动议,且必须做好,否则会令案件更加艰难。但他也表示,在上诉律师确定后,若上诉律师需要他合作,他则需要一份正式文件来确定双方的关系,才能介入案件。

据悉,目前梁家在侨团协助下正积极寻找得力的上诉律师,已见过的律师包括Ronald Fischetti,Paul Schechtman和Richard E. Mischel,他们都是专精上诉官司的刑事辩护律师。(老任)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