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还是惊吓?外媒盘点奥斯卡红毯吸睛盛装

2016-02-26 09: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惊艳还是惊吓?外媒盘点奥斯卡红毯吸睛盛装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 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月28日晚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办,从日前曝光的最新一轮颁奖嘉宾及表演名单来看,今年的奥斯卡星光大道环节便已精彩可期。

在奥斯卡颁奖礼的红毯上,群星争奇斗艳,很多明星凭借出色的着装品味赢得喝彩,但也有不少人因穿着搭配太过于个性而招来哄笑。一起来看《VOGUE JAPAN》总结的奥斯卡红毯上出现过的吸睛盛装。

网页截图

    比约克在奥斯卡红毯“生蛋”?!

2000年,比约克主演并参与创作音乐的《黑暗中的舞者》获第73届奥斯卡歌曲奖提名。时年35岁的她身着Marjan Pejoski设计的天鹅礼服一出现,就立刻引起现场的大骚动。人们似乎无法接受这种前卫幽默的风格,纷纷指责其失礼。面对种种质疑,比约克非但没有灰心,反而当着所有记者的面掀起天鹅裙子末端,现场“生蛋”……

网页截图

    凯特·布兰切特:奥斯卡颁奖礼史上最贵礼服

2013年,凭借伍迪·艾伦导演的《蓝色茉莉》,凯特获得梦寐以求的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当天,她手持奥斯卡小金人时穿的阿玛尼高级定制礼服据说是奥斯卡史上最贵。礼服上镶有总值超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3万元)的几百个施华洛世奇水晶。礼服、鞋子、首饰等总价值达181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

网页截图

    妮可·基德曼&艾玛·斯通:风格完全相同

2007年妮可·基德曼身穿Balenciaga礼服出现在颁奖礼现场,长长的缎带似乎比她自信的表情更引人注目。优雅的气质使她成为当年呼声最高的奥斯卡最佳穿着人选。5年后的2012年,艾玛·斯通身着Giambattista Valli 礼服出场,虽美却似曾相识。与发色相配的红裙凸显出艾玛的美肌,然而妮可5年前的余香却没有散尽。艾玛是在向妮可致敬,还是老调重弹,亦或是没有看到5年前妮可穿的裙子?

网页截图

    安妮·海瑟薇:现代风格的闪亮银饰完美演绎“时尚”

2009年休·杰克曼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当年26岁的安妮与休一起登台,并且演唱了歌曲,引起关注。而反响更大的是安妮当天穿的礼裙。阿玛尼高级订制的美人鱼式露肩礼服衬托出她凹凸有致的身型,精细的设计进一步衬托出银饰的闪亮夺目。减少首饰的搭配,使礼服成为主角的造型设计完美演绎了“时尚”。

VOGUE JAPAN网页截图

    乌玛·瑟曼:改变奥斯卡风格的历史性穿着

上世纪90年代的奥斯卡颁奖礼不像现在这样被媒体特别报道,当时大部分明星都穿着舞会礼服出席。1995年,凭借在电影《低俗小说》中的出色演技,乌玛·瑟曼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当她身着PRADA丁香色礼服出现后,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穿衣潮流开始发生巨大变化。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优雅,将红毯定义为高级时装。而乌玛的知名度也因这套服装获得巨大提升。(实习编译:刘苗苗)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