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5年全球上网人口32亿41亿人仍无法上网

2016-02-25 09:14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报告称2015年全球上网人口32亿41亿人仍无法上网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站面簿(Facebook)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球上网人口达32亿,不过仍有41亿人无法上网。

第二年发布的《连接状况》报告指出,由于收入提高、网络数据费用更令人负担得起,去年全球新增两亿网民。

报告称,发展中国家的上网率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城区能上网,许多农村地区还不能。个人财富越少,就越可能无法上网。在许多国家,女性网民显著少于男性网民。”

报告也指出,世界其余人口需要帮助才能上网,并享受网络带来的经济机遇。这项巨大挑战须多方合作,通过创新与投资才能达成。“即使全世界都居住在网络基础设施的范围内,仍有近10亿人因不识字或其他原因而无法受惠于网上内容。”

报告预计,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到了2020年全球将有超过30亿人无法上网,而他们几乎都身处发展中国家。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