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报警APP 只需触碰画面方便听觉障碍者

2016-02-24 11:1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本开发报警APP 只需触碰画面方便听觉障碍者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位于日本福冈县春日市的春日大野城那珂川消防本部,面向听觉障碍者开发了一种119号码报警APP。不能说话的听觉障碍者,通过平板终端和智能手机等使用该应用软件也可以进行119电话报警。

据悉,使用者无论在日本全国何地,只要触碰画面,就能够通报给最近的消防本部。该应用软件通过卫星利用测位系统(GPS),也能够传达使用者的住处。

点击进入下一页

该应用软件被命名为“119号码SOS APP”。在叫急救车的情况下,使用者可以触碰表示“急救”的画面。

根据具体情况,使用者可以选择“急病”“交通事故”“其他”中一项,也可以输入“头晕”“发热”等病情。在火灾情况下,用户通过该APP也能够通知警方燃烧物品和场所。

日媒称,从6名听觉障碍者试验运用的结果显示,急救通报平均所需时间为20秒。火灾报警平均所需时间为16秒。参与开发的消防本部的人员因幡江敏幸(65岁)表示,如果该应用软件能够对应外语,访日外国客人也将能够使用。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