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幅抽象画作5亿美元成交 创史上成交额最高(图)

2016-02-24 09:0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幅抽象画作5亿美元成交 创史上成交额最高(图)

两幅抽象画作5亿美元成交创史上成交额最高(图)

美国画家德库宁的《交换》。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国际艺术品市场近年蓬勃发展,接连诞生天价成交。业内人士透露,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格里芬去年秋季斥资5亿美元从梦工场创办人之一格芬手上,购入两幅抽象表现主义名画,是历来成交金额最高的艺术品交易。

早前有报告指,艺术品市场有降温趋势,当代艺术品更会“严重回落”,不过有专家指,今次巨额成交显示各国富豪仍对顶级艺术品趋之若鹜。拍卖行佳士得主席戈维指,市场下滑速度被“严重夸大”。

格里芬及格芬均为艺术品市场主要买家,近年两人斥资数亿美元,建立全球最大的20世纪美国艺术家作品珍藏。

格里芬分别以3亿及2亿美元向格芬购入美国画家德库宁的《交换》及波洛克的《17A号》。

此两画家被视为抽象表现主义巨匠,两人的作品在二战后将美国艺术品推上国际舞台,令纽约取代巴黎,成为世界当代前卫艺术中心。

去年2月卡塔尔博物馆也曾斥资3亿美元,购入法国后印象派画家高更名画《Nafea faa ipoipo》(你何时结婚),创下当时单一画作最高成交纪录。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