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开审30名“间谍” 涉嫌为伊朗提供情报

2016-02-24 08:53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沙特开审30名“间谍” 涉嫌为伊朗提供情报

沙特阿拉伯媒体22日报道,包括一名阿富汗人和一名伊朗人在内的30人因涉嫌在沙特为伊朗从事“间谍活动”,目前正接受沙特司法部门审理。

按当地媒体阿拉伯新闻网的说法,30名被告全部来自沙特东部什叶派阿拉伯人聚居的盖提夫地区,受到包括与伊朗情报部门密谋对沙特不利、叛国等罪名指控。这家媒体声称,被告中一些人还曾与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会面。今年1月2日,沙特宣布处决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包括知名什叶派教士奈米尔。2日深夜,大批伊朗民众冲击沙特驻伊朗大使馆建筑。3日,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瑞士外交部本月14日说,瑞士将通过该国驻伊朗和沙特的使馆为两国外交交流提供便利。(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资料图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