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张嘴睡觉者的危害跟喝碳酸饮料一样

2016-02-23 13: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调查显示:张嘴睡觉者的危害跟喝碳酸饮料一样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英文媒体消息,打鼾的人们可要注意了。你的睡眠习惯伤害的可能不仅仅是你的鼓膜。

新西兰的一份调查报告发现,张着嘴巴睡觉会损伤牙齿,而这种损害不亚于碳酸饮料。

据悉,这份报告被刊登在Journal of Oral Rehabilitation。报告称,睡觉时用嘴巴呼吸会使口腔中缺少唾液从而无法杀死分泌酸性物质的细菌。这也会让牙齿更容易被细菌感染和腐蚀。

一般情况下,口腔内的Ph值呈中性约为7.7,但是如果张着嘴巴睡觉的话会使这个数字下降到6.6。在调查取证后科研人员发现,在一些极端案例中ph值甚至会下降到3.6。

这项调查意在研究和观察那些有着睡眠或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的牙齿是否更易受到腐蚀。对张着嘴巴睡觉的人来说,口腔后部的牙齿会更易受到细菌的腐蚀。

有趣的是,女性中只有约5%的人会张着嘴巴睡觉;而这一比例在男性中则高达30%。这份调查报告的主导者Joanne Choi表示,“我们的调查结论发现,用嘴巴呼吸也许是一个引起口腔问题的原因”。

除了对牙齿不好以外,张着嘴巴睡觉还会让人变丑。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