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爆炸频发 艺术家穿排爆服上街

2016-02-23 13: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拉克爆炸频发 艺术家穿排爆服上街

一名男子22日身穿排爆服走上巴格达街头,所到之处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

这名男子头戴护目镜与头盔,一身黑色排爆服显得既醒目又臃肿。他与常人一样,在街边喝咖啡,逛商店,和人闲谈。在残破的街道上,他的身影显得格外突兀。不过,这身排爆服里面并无钢板,无法真的保护他不受炸弹伤害。原来,这是他的朋友侯赛因·阿迪勒依照排爆服仿制而成的,而他们所进行的是一场行为艺术表演。

阿迪勒的一位好友去年在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中被炸死,他自己当时恰好要接电话暂时离开,才逃过一劫。此后,他开始思考如何通过艺术的形式表达自己焦虑不安的情绪。

巴格达时常发生汽车炸弹袭击,有时一天之内就有好几起。可是阿迪勒发现,供巴格达人外出时自我保护的服装或装备却不多,因此他萌生了仿制一件排爆服的想法。他希望给公众一个想象空间,未来某天,如果巴格达人都身穿排爆服才敢上街,那将是什么样的景象。

阿迪勒表示,这样的表演还将在巴格达多个地点进行,并举行以此为主题的摄影展。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