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成菲律宾选民相信大选会有舞弊事件发生

2016-02-23 00:5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近四成菲律宾选民相信大选会有舞弊事件发生

中新社马尼拉2月2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今年5月将举行全国大选,日前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近四成菲律宾选民相信大选中会发生舞弊事件。

菲律宾民间调查机构“亚洲脉搏”22日透露,该机构近日对1800名菲律宾登记选民所作的面对面访问发现,39%的受访者相信今年选举中会发生舞弊事件,只有29%的受访者相信不会发生选举舞弊事件,另有32%的人未就会否发生舞弊事件发表看法。

调查发现,在那些认为会发生选举舞弊事件的受访选民中,65%的人认为最可能发生的舞弊形式是“买票”贿选,其他较多民众认为可能的舞弊形式还包括,在“计票机器上动手脚”、“篡改计票结果”、“威胁选民或选举官员”等。

菲律宾今年5月9日举行全国大选,选举产生包括正、副总统及国会议员在内的大批公职人选。现任副总统比奈领导的反对派阵营之前对外宣称,菲当局为帮助执政党候选人胜选“可能”会在选举中舞弊。比奈领导的政党“团结民族主义联盟”(UNA)秘书长保蒂斯塔认为,执政的自由党拥有通过操纵计票机器或利用选举委员会进行舞弊的能力。

不过,针对反对派阵营的说法,菲总统府官员早前出面公开驳斥,强调这只是毫无事实根据的指控。(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