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库尔德组织宣称制造了安卡拉汽车爆炸事件

2016-02-20 04:2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库尔德组织宣称制造了安卡拉汽车爆炸事件

新华社安卡拉2月19日电(记者邹乐 郑金发)与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的“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19日在其网站发布声明,宣称制造了17日发生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汽车爆炸事件。

声明称,该组织一名出生在土耳其东部凡省的26岁成员,17日晚制造了在安卡拉军事核心区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这一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18日表示,调查表明安卡拉爆炸袭击的实施者为一名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有直接联系的叙利亚人。

安卡拉首席检察官克达拉克19日表示,土耳其警方已逮捕17名与安卡拉爆炸案有关的嫌疑人,调查工作即将结束。

过去几年,“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多次声称在土耳其各地制造爆炸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