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智库调查称大量移民涌入拖累德经济

2016-02-19 09:4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国智库调查称大量移民涌入拖累德经济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德国智库的一项调查发现,有40%受访经济学者认为,涌入德国的大量移民拖累了该国经济。

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进行的调查显示,在受访的220名经济学教授当中,只有23%认为这些移民为经济带来益处。另有37%的受访者尚未对此问题做出定论。

德国在2015年总共接收了110万名难民,其中大部分是逃避战争的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难民。他们多数都不会德文,也因为缺乏学历而无法在当地找到工作。

官方数据显示,德国政府每年为每名无业的难民花费1.2万欧元。只有约8%的难民在抵达德国的头一年找到工作。

德意志银行和德国经济研究所去年底公布的研究报告预测,这些难民若能融入德国就业市场,将能为经济带来益处。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