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失踪与遇害原住民女性“远高于先前数据”

2016-02-18 00:3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拿大失踪与遇害原住民女性“远高于先前数据”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加拿大政府表示,在1980年至2012年间失踪或被谋杀的加拿大原住民女性数量,远比先前引述的1200人来得多。

报道称,近来相关部会官员和加拿大境内的幸存者们谈话,开启政府对此事件的调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竞选时将解决此事列为重点承诺。

加拿大女性地位部部长哈吉杜(Patty Hajdu)表示,政府并没有确切的数字,但她指出加拿大原住民妇女协会(NWAC)的调查显示大约有4000人。

常被引用的数据1200名,是来自于2014年加拿大皇家骑警公布自1980年至2012年间报案女性失踪的纪录。

“在与相关人员讨论后,部会官员们认为失踪与被杀的原住民妇女及女孩的数量远高于1200名。” 原住民事务部部长贝内特(Carolyn Bennett)说。

BBC在2015年4月的特别报道“ 红河女性”(Red River Women)揭露每年有数十名原住民女性失踪,许多人后来被发现葬身河底。

总理特鲁多回应第一民族联盟(First Nations)原住民领袖们的诉求时,承诺将会调查原住民女性失踪及被谋杀案件。

公共调查将会是新政府处理的“要务”,特鲁多表示。他也承诺将增加原住民事务的经费,并重新检视关于原住民的法规。

加拿大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 Raybould)、原住民事务部部长贝内特及女性地位部部长哈吉杜为了执行政府调查,与幸存者及幸存者的家人、挚爱们进行了将近2000场访谈。

加拿大部长们要“研究对原住民妇女及女孩的暴力起因,藉此对未来提出有效且稳健的行动来防止暴力。” “不管数量是多少,失踪与被谋杀的原住民女性都是一个持续发生的国家悲剧,我们的政府有义务立即解决。” 贝内特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