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巴马政府曾计划对伊朗进行黑客攻击

2016-02-18 00:3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媒:奥巴马政府曾计划对伊朗进行黑客攻击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美国奥巴马政府曾制定详细的计划,以便在外交途径限制伊朗核计划施压无效、并由此导致军事冲突的情况下对伊朗进行黑客攻击。

据报道,这一计划名为“Nitro Zeus”,是在奥巴马执初期制定的,目的是使伊朗防空、电信系统和电力系统的关键单元出现故障。不过,该计划在2015年7月14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协议后被搁置。

报道称,“Nitro Zeus”是在伊朗对抗美国及其在该地区盟友时,奥巴马可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的保障措施之一。该计划可能需要上千名美国军人和情报人员的参与,还需耗资数千万美元,且需要在伊朗电脑网络中安装谍报工具。

报道还称,美国情报部门还制定了目标更为具体的计划,即可能对位于库姆市附近山区的福尔多核设施进行黑客攻击。据悉,该行动可能是秘密的,因此即使两国没有持续冲突,美国总统也可以批准该行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1月16日发布报告,确认伊朗政府准备实施有效降低核能力的计划,该计划是经过与伊朗长期谈判后制定。当天,伊朗被解除了之前针对该国的大部分制裁。随后,美国和欧盟确定取消了与伊朗核计划有关的金融和经济制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