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偏远小镇急聘理发师 居民长期“互剪”

2016-02-17 11: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拿大一偏远小镇急聘理发师 居民长期“互剪”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因为居民们长期“互剪”,形成千奇百怪发型。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偏远小镇诺曼韦尔斯过去两年均没有发型师,居民迫于无奈,要用剪刀,甚至羊毛剪互相剪头发,还有的甚至自己给自己剪头发。

当地政府近日公开招聘发型师,应征者必须能抵受冬季零下50度的严寒,加上居民长期“互剪”,还要能应付千奇百怪的发型。

诺曼韦尔斯位于加拿大西北地区,只有800名居民,接近北极圈。开车到最近的理发店要17小时,或是搭4小时飞机到阿尔伯塔省的埃德蒙顿理发。

负责招聘事务的诺曼韦尔斯经济发展主任理查德兹,本身也要为丈夫、朋友以及老板剪头发,“我从没学过剪头发,但要想办法保持仪容,于是便用大剪刀”。部分居民干脆长时间不剪头发,留起一头长发。

此前曾有发型师到当地工作,小镇有一间现成的理发店及设备,应征者只需携带简单用具便能开业。小镇是附近的交通枢纽,不乏客源。不过应征者除面对严寒等挑战外,还要适应当地因位置偏僻导致物资贫乏及高昂的物价。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