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耄耋市长引退照顾病妻

2016-02-17 05:2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耄耋市长引退照顾病妻

现年85岁的井川成正是日本下松市市长,也是日本最高龄的在任市长。这位老者15日正式宣布,将不参加即将举行的下任市长选举,理由并不是服老了,而是老伴身体不好。

井川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去年开始,80岁的妻子身体状况恶化,他开始考虑引退。他说:“妻子至今一直支持我,这次我想让我来支持她。”

井川德高望重,广受市民喜爱。他对支持他的市民说:“虽然许多市民希望我连任,但我话已说出口,不会谋求连任。”

对于继任者,他表示“希望找到能继承自己理念的人”,并透露寻找候选人的工作目前并不顺利。

井川是下松本地人,小学毕业后进入日立公司,任一家子公司社长。他曾任下松市议会议长,2000年4月首次参选市长,一举击败82岁的时任市长。此后,他连续三次连任成功。他的第四个任期将于今年结束。2012年宣布竞选第四个任期时,井川说,原本打算退休,但许多支持者和市民希望他继续连任,他愿意接受这一挑战。

下松市位于日本西部山口县,人口大约5.6万。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