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谴责乌封锁俄货车 称局势恶化时将做出回应

2016-02-16 08: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官员谴责乌封锁俄货车 称局势恶化时将做出回应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交通部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解除俄罗斯货车在乌克兰受到的封锁,俄方将在局势恶化的情况下做出适当的回应。

此前,反对俄罗斯货物从乌克兰境内过境的抗议者封锁了俄货车从该国西部和北部各州的去路。

俄交通部称,俄方为回应对俄货车的“非法封锁”,停止了在乌克兰注册的大载货车在俄罗斯的运输。

对此,乌克兰政府15日决定,在得到俄方解释和就乌克兰货车过境运输问题的解决方案前,停止俄罗斯货车在乌境内的运输。

佩斯科夫说:“我们不得不采取交通部公布的那些对策。毫无疑问,这完全让人难以理喻,在乌克兰当局的纵容下,我们的运输者受到这种违法乱纪行为的影响,这自然是不可接受的。”

他拒绝透露俄方可能采取哪些措施,并建议询问者向了解情况的俄交通部寻求解答。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