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西北部农民再次堵路 抗议猪肉等收购价格过低

2016-02-15 11: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西北部农民再次堵路 抗议猪肉等收购价格过低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西北部农民将再次堵路抗议。莫尔比昂省14日下发通知,该省首府瓦纳市(Vannes)从当地时间15日凌晨6点开始禁止车辆通行,一直到傍晚19点。当地政府近期将宣布减轻农民债务压力的措施。

近日,法国部分农民在阿摩尔滨海省勒克莱克超市前举行抗议活动,抗议猪肉及乳品市场收购价格过低。虽然法国总统奥朗德前几天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将宣布降低农民的债务压力的具体措施,但他们的抗议活动未减。

法国是欧洲农业大国,特别是布列塔尼地区。牛猪肉、乳品和谷类生产都排在前面,但农民们所获利润却连年下降。畜牧业者认为大型超市,屠宰场等中间环节获利,比他们挣得还多,让生产者农民收入下降。农民抱怨,超市没有遵守此前达成的协议,而且有时候还需要等10个月到13个月才会拿到付款。此前,法国政府已经推出措施,减少和延期农民税收。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欧洲对俄罗斯经济制裁,法国内部市场需求肉类下降是法国从业者收入受损的直接原因。法国畜牧业者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同时面临欧洲其他国家出产肉类价格相对较低的冲击,让法国畜牧业受到打击。

法国政府也高度关注农民的不满,农业部长在2月17日将宣布减少分摊金的一些减轻农民债务压力的措施。但这些措施是否会立即见效,农民家庭表示要以观后效。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