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控制的叙土边境线大幅缩短

2016-02-07 09: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斯兰国”控制的叙土边境线大幅缩短

新华社大马士革2月6日电(记者车宏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6日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线已缩短超过三分之二。

报道说,“伊斯兰国”一度控制从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至西北部阿勒颇省与土耳其接壤的大片土地,这段边境线长达250公里。但自去年开始,“伊斯兰国”控制的边境地区逐渐缩小,目前控制的边境线缩短至70公里。

报道说,“伊斯兰国”利用控制的边境城市向叙境内输送武器和战斗人员。目前“伊斯兰国”与土耳其之间还存在3条运输通道:一条供“伊斯兰国”运送医药和武器补给,一条供其运送战斗人员,包括将受伤的战斗人员运到境外,一条供“伊斯兰国”控制区内的人员往返土耳其。

此外,“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以及叙反对派武装“沙姆自由人组织”所控制的边境地区也在逐渐缩小。

在俄罗斯空中打击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近来在北部多条战线取得军事进展。叙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军正在试图控制叙土边界叙利亚一侧的边境地区,以阻止外部武装人员进入叙利亚。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