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春节大举访韩 韩现场退税制度效果引期待

2016-02-06 10:4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游客春节大举访韩 韩现场退税制度效果引期待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中国最大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据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在春节长假期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有望达到超过15万人。韩国流通业界早已摩拳擦掌迎接游客大军到来,现场退税制度从2月起全面实行,能否进一步刺激游客消费,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流通业界促销活动齐上阵

乐天百货店本月将以10%-30%的折扣价格销售260多种中国游客喜爱的品牌。2月9-29日使用支付宝消费的中国顾客还可获得10%的额外折扣,并得到5%的返券。

消费满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00元)的外国游客可立减5万韩元,购买珠宝、手表满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的游客可获赠5%的返券。

现代百货店也将面向外国游客,以10-30%的折扣销售200多种品牌,并赠送“现代福袋”等礼物。新世界百货店则推出微信“摇一摇”活动,使用银联卡消费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00元)以上时,可获得5%的返券。

2月4-17日期间,在易买得超市使用银联卡消费10万韩元以上时,可立减5000韩元,并特别为中国游客准备了1万个礼物套装,内含代金券、面膜、化妆品等。乐天玛特也将向消费满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40元)的外国游客赠送5000韩元的代金券。

现场退税制度效果引期待

从本月起,主要百货店及大型超市、爱茉莉太平洋、LG生活健康、olive Young等外国游客较多的店铺已全面实行现场退税制度。

推行此项制度主要是为进一步向外籍游客提供购物便利,据乐天百货店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游客人均消费额为5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00元),同比减少14%,与2010年相比大幅减少38%。

现场退税制度是指外国顾客在百货商店每次购物达3万韩元以上(约合人民币165元)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00元)以下的商品时,能以扣除增值税(10%)的金额当场结算的制度。在韩国停留期间,享受退税的最高对象金额为100万韩元。

该制度全面实施后,业界期待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但也有部分意见认为,不能对效果抱有太大期望。有关人士认为,现场退税制度的上限仅为20万韩元,购买奢侈品及高档服装等商品时,并不能享受该制度,因此存在一定局限性。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