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千禧一代”消费观念逐渐改变股票市场

2016-02-03 00: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国“千禧一代”消费观念逐渐改变股票市场

据美国《彭博社》2月1日报道,随着重体验轻物质的消费观念兴起,美国千禧一代的消费行为正逐渐在当前美国的股票市场上有所体现。

阿利斯泰尔·欧文(Alistair Owen)是一名28岁的工程师,在伦敦南部和两名室友合租一套公寓。他把大部分工资都投放到他的旅游和生活资金中。他说:“我不是在存钱买任何东西。我宁愿去一个不错的吃饭吃晚餐,在酒吧玩玩或是去探索其他新奇地方。我觉得如果选择去拥有东西,那么我活着也将是个失败。”

报道称,股票市场开始反映出他这些优先考虑的事情以及他们这代人,即在1980年到2000年出生的“千禧一代”。金融危机后消费者信心重新增长,与休闲和旅游相关的股票,包括酒吧、航空公司和披萨餐厅等已经胜过了零售商们。萨贝吉特(Sarbjit Nahal)是驻伦敦的美国银行主题投资的负责人,他说,“较之老一代人,体验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千禧一代塑造他们的特性并创造回忆。”他补充道,“你将会看见许多公司在主打体育赛事的直播、节假日、在线游戏、分项经济、旅游甚至是音乐流,所有的这些都是千禧一代能与朋友分享的经历。”

据美国哈里斯民意测验调查所和Eventbrite(在线活动策划和售票平台)的调查显示,与59%在婴儿潮时代出生的人相比,78%的千禧一代宁愿花钱买体验而不是物质东西。约82%的千禧一代说他们在去年参加过现场活动,如音乐会和节日等,而72%的人称他们打算增加外出活动的花销。

安德鲁·奥斯瓦德(Andrew Oswald)是英国华威大学的经济学教授,他提及康奈尔大学心理学教授托马斯·季洛维奇 (Thomas Gilovich)的研究说,现在的年轻消费者认为他们拥有的已经足够多了。物质需求已使他们精疲力竭,千禧一代需要选择其他方式满足自己。奥斯瓦德主要研究他认为的快乐经济学,他说,“现在人们缺的不是物品,而是体验。”

据报道,最新的零售额数据在英国、美国和欧元区未能达到预测期望。从梅西百货到百思买,美国连锁店的假日销售在下滑。但像英国格林王啤酒公司的销售业绩一直很强劲。此外,价格低廉的航空公司,如爱尔兰的瑞安航空和英国易捷航空自危机时期结束起业绩上升近7倍。美国威尔滑雪度假村自美国市场在2009年陷入低谷时业绩上升了700%。Airbnb(旅行房屋租赁社区)现在身价255亿美元,已超过梅西百货和百思买的总和。投资者将很快能购买投资重点集中在千禧一代的交易所交易资金,这包括涉及社交媒体、电子商务、移动技术、健康的生活方式、旅游、休闲和分享经济的公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