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3所中学再遭安全威胁

2016-02-02 01:4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黎3所中学再遭安全威胁

新华社巴黎2月1日电(记者郑斌)法国首都巴黎教育部门和警方1日说,当天上午,位于巴黎第五区和第九区的3所中学接到威胁电话,警方随后抵达现场处理情况。这是巴黎地区的中学一周内再次遭到安全威胁。

此次涉及的中学是孔多塞中学、亨利四世中学和路易大帝中学。警方介绍说,有人在电话里威胁说“你们都会死去”。事发后,学校立即将学生安置到安全场所。

上月26日,巴黎地区的亨利四世中学等6所中学接到匿名电话,称校内被放置可疑包裹。不过,警方经过仔细搜查,未在这些学校发现任何可疑物。28日,孔多塞中学和维克多·雨果中学等6所中学也接到威胁电话。目前,巴黎地方检察机关和警方已对这些针对学校的安全威胁展开调查。

去年11月13日,巴黎发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随后法国进入紧急状态。法国政府计划在今年2月3日的内阁会议上审议一份法律草案,以决定是否把将于2月26日到期的紧急状态再延长3个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