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拍卖拿破仑秘密结婚证书 曾举行天主教婚礼

2016-01-26 13:0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将拍卖拿破仑秘密结婚证书 曾举行天主教婚礼

据英国《卫报》1月25日报道,法国奥赛纳拍卖行日前表示,今年3月他们拍卖法国军事领袖拿破仑·波拿巴与约瑟芬·博阿尔内在1804年秘密举行天主教婚礼的结婚证书。

据报道,拿破仑的秘密结婚证书是美国亿万富翁克里斯托弗·福布斯将要拍卖的的收藏品之一,其他被拍卖的藏品主要是拿破仑的侄子——拿破仑三世统治时期的文物。

据悉,这份结婚证书由拿破仑的叔叔——红衣主教约瑟夫·菲希签名盖章。当时,菲希在教宗庇护七世的命令下主持了这场婚礼,作为其出席拿破仑加冕礼的条件。

菲希是时任法国驻罗马大使,曾与罗马教皇谈判请其出席1804年12月2日拿破仑在巴黎圣母院举行的加冕礼,但遭到了拒绝。罗马教皇称,除非拿破仑与约瑟芬举行天主教婚礼,否则不会出席。为了避免丑闻,拿破仑答应了这个要求,并于1804年12月1日,即加冕礼前一天在巴黎杜伊勒里宫礼拜堂举行了这场婚礼。

拿破仑在见约瑟芬第一面就被其深深吸引,并描述其为“美丽极了”。但是由于拿破仑为了征服欧洲常年征战,并且这对夫妻一直没有子嗣,所以这段婚姻没能维持下来,最终在1810年宣告结束。

责任编辑:孙毓熹(QN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