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朝鲜历次核试验和核问题大事记

2016-01-06 15: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RAQL8E$T`D(KCMH}H~BQ909

第一次地下核试验

时间:2006年10月9日

地点:咸镜北道的吉州郡地区舞水端

2006年10月14日安理会通过第1718号决议:

要求朝方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决定针对朝方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相关领域采取制裁措施。

制裁措施:禁止对朝鲜提供和销售坦克、战车、战机等武器

禁止对朝鲜提供和销售奢侈品

禁止朝鲜与核、导弹计划政策的人员及家属入境等其他制裁措施

中方态度:对于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中国投了赞成票。中国外交部2006年10月9号声明,实现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一贯立场,希望朝鲜能重回六方会谈的轨道上来。

相关链接:

朝鲜2016年1月6日的核试验是氢弹吗?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研究员翟德泉表示,目前对于朝鲜的核技术到底处于怎样水平并不敢肯定。以前,我们通常认为朝鲜不具备制造氢弹的水平,即便他们承认拥有氢弹。

4KWA(G$9R6YW)O)SZ795`G0

这次朝鲜对外宣称是氢弹首次试爆成功,但据监测爆炸的威力也就是5级地震的威力。理论来讲,5级地震的能量释放相当于32000吨TNT当量,按地震等级每0.1级能量相差1.41倍的理论,4.9级地震等于22000 吨TNT爆炸当量。虽然各国氢弹的爆炸威力各不相同,但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几个核大国第一次试验核武器的当量都远大于3.2万吨。详细》》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