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触角伸向东南亚国家 印尼大马加强反恐

2015-11-17 09:0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极端组织触角伸向东南亚国家 印尼大马加强反恐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6日报道,巴黎恐袭案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曾宣称对此负责。不仅如此,IS触角还延伸到东南亚。印度尼西亚媒体指出,IS正在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召募武器专家及炸弹。

印尼媒体引述马来西亚内政部副部长达杜克(Datuk Nur Jazlan)的说法指出,IS正在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召募武器专家及炸弹。

报道称,IS以为马来西亚警方无法追踪到他们的的行动,不过,马来西亚警方已经成功遏阻IS的活动。

达杜克表示,IS计划在东南亚建立根据地,这是不可低估的威胁。他呼吁东南亚国家应该监控IS成员用来联系的网络等媒介。

印度尼西亚国家反恐局评估,有超过350名印度尼西亚人加入IS。印度尼西亚政府已认定IS是恐怖组织,已撤销这些人的护照,禁止他们回国。

IS触角延伸到印度尼西亚,日前有110名疑似“伊斯兰国”成员的外国公民,进入中苏拉威西省坡苏县(Poso)地区招募新血,发展组织。

今年3月底,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首府锡江的“罗盘电视”(Kompas TV)办公室外被发现放置炸弹包裹,IS的支持者宣称这是他们做的。

责任编辑:扆妍妍(QN0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