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搜查全境 收缴火箭弹发射器等武器

2015-11-17 01: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警方搜查全境 收缴火箭弹发射器等武器

中新社巴黎11月16日电 (记者 龙剑武)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法国警方在全国多地行动,共计进行168处搜查,拘捕23名嫌疑人,缴获包括火箭弹发射器在内的31件武器。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从15日深夜到16日凌晨,警方依据紧急状态令大举出动,在巴黎、里昂、图卢兹、格勒诺布尔等地主要针对一些宗教场所展开搜查,重点搜缴非法私藏的武器弹药。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6日宣布,在实施紧急状态的48小时内,警方共搜查168处,拘捕23人,收缴武器31件。另外,还有被情报部门密切注意的104人接受软禁。

在巴黎北郊博比尼市(Bobigny),警方的行动与巴黎恐袭直接相关,目前行动结果尚未公开。据报道,行动的目的是追查一名自称萨米的自杀式袭击嫌疑人的身份。这名疑犯的家人在博比尼市居住,周边居民受到警察盘问。

警方在里昂地区搜查时从一名嫌疑人的住所内搜出了一批军用武器,包括一支火箭弹发射器、一支AK-47自动步枪、数把手枪和几件防弹衣。调查人员在里昂拘捕了5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