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获”自由,叙政府军誓死反恐

2015-11-16 07:27 环球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获”自由,叙政府军誓死反恐

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围困3年的叙利亚政府军士兵终于“自由”了。11月10日,叙政府军夺回位于北部阿勒颇省东郊的克韦里斯军用机场。《环球时报》记者第一时间到机场所在地谢赫·艾哈迈德小镇探访,目睹的是被战乱摧毁的废墟,耳闻的是叙方反恐的艰辛。

叙政府军共有17个军用机场。克韦里斯军机场位于阿勒颇省省会阿勒颇市区以东约40公里。2012年12月,1300多名政府军士兵在机场所处的阿勒颇空军学院遭反对派武装包围。今年10月,政府军向机场发动新一轮攻势。为巩固战线,政府军的直升机组在空中巡逻,并开始在该镇及周边的废墟上扎营。见到记者一行经过,士兵们做出“胜利”的手势。机场最高军事指挥官蒙齐尔少将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政府军打击对象包括“伊斯兰国”“支持阵线”“开拓军”等多股极端势力。

在路上,不时可见直径为两到三米的弹坑。昔日的空军学院破败不堪。据被困3年的士兵奈米尔讲述,其间,援军会通过直升机向机场投放补给物资和军需。被困官兵组织过多轮突围,但均失败。一个多月前,援军通过地面和空中协同,从阿勒颇市区出发,沿着机场方向逐渐推进。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部分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向政府军提供了情报支持,而俄罗斯军机也参与了行动。据阿勒颇警方人士介绍,黎巴嫩“真主党”、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以及数百名阿富汗民兵也活跃在机场附近的战场上,协同政府军打击极端势力。

多名驻守机场的士兵说,叙军夺回机场后,“伊斯兰国”分子已经向其东部“大本营”——拉卡省撤退。采访过程中,《环球时报》记者听到附近零星的枪声。奈米尔说,由于极端组织仍得到外部支持,叙利亚的反恐战线还会持续拉长,“但我们已做好准备,誓死同极端分子作战”。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宦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