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非洲消费者网购中国商品

2018-09-05 14:5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百万非洲消费者网购中国商品

对于本次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明确的“八大行动”倡议,你较为关心的是哪个领域?说起这个话题,来自多哥的峰会注册记者梅森表示,他十分关注电商在本国的发展前景。“电商在我的国家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事物,我很关注中国的电商公司是否会去非洲拓展业务。”

关于多哥小伙梅森的提问,本报记者专门向中国电商巨头之一的阿里巴巴公司询问了答案。据阿里巴巴合伙人、全球化领导小组组长赵颖表示,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对非洲整体市场有相当高的关注,业务主要集中在进出口电商平台。进口方面,以南非橙等生鲜为主;出口方面,多在阿里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天猫海外B2C平台上开展业务。自全球速卖通进入非洲以来,已吸引超过420万非洲消费者通过速卖通网购中国商品。

从阿里全球速卖通的订单数来看,目前非洲地区排名靠前的国家包括:摩洛哥、尼日利亚、毛里求斯、南非等。阿里巴巴表示,未来,同样有意愿在非洲的更多国家和地区滋养电商土壤,拓展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殷呈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