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加拿大首创给每支烟标警示语,8月1日实施新政策

2023-06-02 09:24 环球网

来源标题:加拿大首创给每支烟标警示语,8月1日实施新政策

“每一口都有毒。”加拿大政府5月31日宣布将在每支香烟上都标注健康警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31日报道,加拿大每年有高达4.8万人死于吸烟。为了进一步控烟,加政府将在8月1日实施新政策,在每支香烟上标注“二手烟会伤害儿童”“香烟会导致白血病”等。

卫生官员说,吸烟者“几乎不可能”看不到警告,政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民众戒烟。加拿大癌症协会专家罗伯·坎宁安表示,新政策是世界首例,“将惠及每一位吸烟者”。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称,2001年,加拿大成为首个要求在香烟包装附上警告图片的国家。此后吸烟人数一直在下降,该国目标是到2035年,将吸烟比例从目前的13%减少到5%,即减少200万烟民。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韩林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