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苏丹冲突双方停火协议延长5天 首都圈战火持续

2023-05-30 11:0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苏丹冲突双方停火协议延长5天 首都圈战火持续

当地时间5月29日,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在沙特吉达达成一致,将当天晚上到期的7天临时停火协议延长5天。而当天在苏丹首都喀土穆及其周边地区,双方的交火还在持续。

苏丹冲突双方29日在由喀土穆市及其周边的北喀土穆市、恩图曼市组成的首都圈地区,再度爆发激烈冲突。其中喀土穆市南部、北喀土穆市北部、恩图曼市南部和西部地区战火尤为激烈,双方围绕多座军事基地和跨尼罗河大桥等战略要地展开争夺。部分地区的冲突从28日白天一直持续到29日夜间。

总台报道员 穆敏·马基:自29日早上起,双方在北喀土穆市和恩图曼市北部发生交火,苏丹武装部队在北喀土穆市动用了重型火炮,双方在恩图曼市西部和南部也爆发冲突。当地居民表示,交火从28日晚上一直持续到29日清晨,恩图曼市西部一座军营附近战况尤为激烈,枪炮声不断。

苏丹冲突双方本月20日在沙特吉达签署临时停火协议,为期一周。停火协议生效以来,苏丹部分地区的冲突有所降温,但小规模交火仍持续不断。除首都圈地区外,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战火也非常激烈。

29日晚,苏丹冲突双方达成一致,将当天到期的停火协议再延长5天。不过,对于这份停火协议能否真正得到执行,很多苏丹民众心存疑虑,和平前景仍难言乐观。

喀土穆居民 穆罕默德·阿卜杜:根本就没有停火,停火协议是一纸空文,盗窃、抢劫、掠夺不断发生,持枪匪徒随时都能夺走你的财产。承担冲突后果的是平民百姓,这场战争没有胜利者。

喀土穆居民 阿卜杜勒哈迪·哈桑:我们必须停止战争,无论是对平民还是对领导者来说,战争都不会带来任何益处,战争只会摧毁这个国家,破坏基础设施,耗尽财富,而这些财富本来是用来建设国家,让国家富强起来的。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