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西方向乌提供F-16是在“玩火”

2023-05-30 08:02 环球网

来源标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西方向乌提供F-16是在“玩火”

俄乌冲突爆发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持续“拱火”。近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电视一台采访时说,西方国家准备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是在“玩火”,将导致乌克兰局势升级。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西方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机是无法接受的,毫无疑问,西方这是在玩火。

拉夫罗夫表示,虽然西方一些有识之士能理解俄方立场,但是,这一切都是由美英等国政府和他们的追随者来决定的。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则冲在了最前面,它们正在执行相关任务。最近,美国批准为乌克兰培训F-16战机飞行员,包括波兰在内的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培训乌克兰飞行员,为下一步计划做好准备。

彭博社:F-16战机无法扭转战局

彭博社28日报道称,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F-16战机并不会显著改变地区局势。文章写道,美国空军前F-16飞行员约翰·维纳布尔说,在他看来,当这些F-16战机试图飞越俄罗斯防线时,它们可能在接近目标前就被俄罗斯雷达大量捕获。

佩斯科夫:西方参与冲突程度与日俱增

俄塔斯社27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新武器的背景下,“西方国家直接和间接参与这场冲突的程度与日俱增。”佩斯科夫强调, “这可能会延长冲突,但不会彻底扭转局势。根本无法扭转局势。”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