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副外长:俄罗斯将用所有现有手段对抗美国

2023-01-31 08:15 环球网

来源标题:俄副外长:俄罗斯将用所有现有手段对抗美国

“俄罗斯将用所有现有手段对抗美国欲战略击败我们的路线。”30日,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明了上述立场。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0日也表示,北约国家正在越来越多参与在乌克兰的冲突。

俄新社30日报道称,里亚布科夫当天表示:“华盛顿的反俄路线使我们的关系陷入僵局。最近几年,美反俄路线年复一年、月复一月地变得更加强硬……包括军备控制在内的安全领域整体局势都沦为美国欲战略击败俄路线的人质。我们将使用我们所掌握的所有现有方法和手段以最坚决方式对抗美国的这条路线。”他同时表示,对于向基辅提供武器的参与者来说,其结局将会很糟糕。“我方多次解释以及较强硬地明确表示,没有必要这样做,会有后果。但美方不听我们的警告,继续千方百计地煽动基辅反俄。美国不仅是整个乌克兰危机的主要指挥者,也是其主要受益者。美将乌克兰视为其军工产品的试验场。在美国决定向乌克兰供应坦克的情况下,我们不仅与基辅,而且与其控制者会谈都是毫无意义的。”

俄罗斯《消息报》30日报道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对记者表示:“我们从未拒绝与欧洲伙伴进行平等对话,也未曾拒绝寻找解决安全问题的办法。我们没有失去希望,迟早会看到欧洲出现能够基于本国国家利益,而非企图取悦‘海外’之人的政治力量。”

责任编辑:许珂作者:柳玉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