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洲业界人士:中国优化防疫措施促进国际旅游业复苏

2023-01-19 19:56 中国日报

来源标题:欧洲业界人士:中国优化防疫措施促进国际旅游业复苏

中国日报网1月18日电 近期,中国不断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欧洲业界人士近日对《中国日报》表示,赞赏中国的新举措,此举对国际旅游业的复苏至关重要。

奥地利国家旅游局亚太区总负责人雷纳(Emanuel Lehner-Telic)说:“2019年年底前,中国曾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之一。这样一个大客户的回归,必然会对全球旅游业产生影响。”

雷纳称,国际旅游业将中国优化防疫政策视为积极信号,近三年来都在期待着这个好消息。“对于许多国家、尤其是亚洲国家的游客市场而言,中国游客占据巨大份额。这些国家的旅游业对中国游客翘首以盼。我们认为,今年中国出境游将会大幅增长。”

爱尔兰旅游局亚洲、中东和新兴市场负责人戴维·博伊斯表示:“这可能是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听到的最好、最激动人心的消息之一……我们整个行业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迎来中国游客,包括酒店和旅游景点。”

在博伊斯看来,当事情开始好转,就会有接二连三的好事发生。他预计,两年后,爱尔兰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将达到2019年的两倍。

瑞士国家旅游局中国区主任常典娜(Daniela Chiani)指出:“中国政府最新出台的优化防疫政策令人备受鼓舞。中国调整防疫政策符合公众预期,为出入境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铺平了道路。”

据悉,2019年,中国游客在瑞士酒店总过夜数达到180万宿。常典娜说,中国是瑞士旅游业重要的海外客源市场。

据彭博社中国出境游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乔格·阿尔特预测,今年,中国出境游人数将达到2019年的三分之二左右;若无新情况,明年这一数据应该会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