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普拜会”刚结束,美又想对俄祭出制裁?俄严词警告

2021-06-21 09: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普拜会”刚结束,美又想对俄祭出制裁?俄严词警告

中新网6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表示,就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遭毒害事件,美国打算再度对俄实施制裁。莫斯科方面警告称,将对此发起回击。

据“中央社”报道,6月20日,沙利文接受美媒访问时表示:“我们已就纳瓦利内遭毒害制裁俄罗斯,”“我们同欧盟一道让俄罗斯付出了代价。”

沙利文接着说:“我们正打算采取另一套制裁措施……我们不会手下留情。”

对此,莫斯科方面则警告称将发起回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说:“我们向来以合法正当的行动,回击美国非法的制裁,很奇怪华府有些人就是喜欢兜圈子,并且没完没了地翻旧帐。”

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则表示,对于美国宣称将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感到遗憾,美国选择的这条路不会带来好的结果。安东诺夫说:“很遗憾,美国同行选择的这条路不会给我们带来好的结果,不是俄美两国总统给出的方向。”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于6月16日在日内瓦拉格兰奇别墅举行了会谈。拜登日前表示,若囚禁中的纳瓦利内身故,不仅将伤害俄罗斯和世界各国关系,也将重创美俄关系。

纳瓦利内是俄知名反对派人士。2020年8月,他在乘机前往莫斯科的途中突然陷入昏迷,疑似中毒,随后飞机紧急迫降鄂木斯克。当地医生称,未在纳瓦利内体内发现毒药痕迹。纳瓦利内后被专机接到德国柏林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治疗期间,德国、法国、瑞典等国实验室证实纳瓦利内遭受了“诺维乔克”类神经毒剂袭击。

纳瓦利内于2021年1月返回俄罗斯。2月,他因诈骗罪被莫斯科地方法院判处三年半监禁,实际服刑时间为两年八个月。3月,美国政府就纳瓦利内遭毒害事件对俄罗斯多个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对于“暗杀”纳瓦利内,俄罗斯方面一直予以否认。俄罗斯总统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表示,因纳瓦利内事件对俄制裁,只会让本已紧张的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