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警察检查“以貌取人”,法国被判赔偿1500欧元

2021-06-11 08:59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警察检查“以貌取人”,法国被判赔偿1500欧元

法国因警察“以貌取人”赔偿1500欧元。据《巴黎人报》9日报道,2017年,埃皮奈市一群高中生旅游返回至巴黎火车北站时遇到警察,其中有3人遭到盘查。由于自身没有任何错失且盘查全程遭到整个班级和过路人的“围观”,他们觉得“被羞辱了”。3人事后以“歧视”为由将国家告到法院。

报道称,初审法庭审理此案时,以整个班级的学生都是“明显的少数族裔”为由,驳回3人“出身及种族歧视”的指控。但巴黎上诉法庭持相反意见,认为当时同处站台上的其他乘客都没有被查问,因此,涉事的警察具有针对性。本周,法庭做出裁决,认为国家犯有“严重过失”,需向每人支付1500欧元作为精神赔偿。

一项调查显示,法国黑人及阿拉伯人遭受警察盘查的概率比白人高出20倍。帮助3名学生赢得诉讼的律师称赞道,如今的法官对此类案件的判决越来越公正,因为由于出身、性别、年龄或面部特征而遭盘查均被视为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周姝含(QZ0021)作者:潘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