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媒曝光掌掴马克龙男子信息:欧洲传统武术爱好者,同情极右翼……

2021-06-09 22:45 环球网

来源标题:外媒曝光掌掴马克龙男子信息:欧洲传统武术爱好者,同情极右翼……

“武术爱好者”“同情极右翼”——综合路透社、《加拿大人报》法新社以及多家外媒当地时间8日消息,掌掴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一名男子似乎与这些“标签”有关。

当地时间8日,法新社援引马克龙助手的话证实,马克龙在该国东南部的访问行程中突遭一名男子掌掴。法国媒体“BFMTV”引用的社交媒体视频显示,马克龙当时正走向人群,试图与围栏外的人群握手致意,过程中一名男人突然掌掴了马克龙。随后马克龙的安全随行人员迅速上前,将这名男子推倒在地,并将马克龙护送离开。

警方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这起事件目前有两人被捕,而袭击马克龙的男子身份和动机尚不清楚。

但据《加拿大人报》消息,两名被逮捕的男子分别为达米安(Damien T.)和亚瑟宁(Arthur C),两人均为28岁。报道称,据说掌掴马克龙的男子达米安是一名欧洲传统武术的狂热爱好者,在当地一家俱乐部教授武术。

路透社表示,研究法国极端分子的政治学家费亚米塔•凡纳(Fiametta Venner)告诉法国BFMTV电视台,掌掴法马克龙的男子在事发当时喊出的口号——“Mont joie , Saint - Denis”(在法国仍为君主制国家时法国军队的战斗口号),曾在过去几年里被法国保皇派和一些极右翼人士使用。

“他也是保皇派和极右运动一系列有关账户的忠实订阅者。”《加拿大人报》说,这位留着长长棕色头发的男子社交媒体上的个人资料显示,他几乎不发表什么内容,但他选择订阅的内容似乎表明,他明显同情极右派。

而就在袭击事件发生前不久,报道说,在法国电视节目《每日新闻》(Quotidien)节目拍摄的画面中,达米安和亚瑟宁和第三位男子还一起接受了媒体采访。第三位男子当时对媒体说,针对“法国的衰落”,他“有话要对国家元首说”,因为总统“说我们没有文化”。但在他身边的达米恩和亚瑟宁没有说话。↓

这起掌掴事件引发巨大关注。马克龙事后对法国媒体回应称“这是孤立的事件”,并称“我们绝不能允许这种极端暴力的人占据公共讨论的空间,他们不配”。现场视频显示,马克龙在短暂离开后继续回到了事发围栏处继续与民众接触,“我会继续下去,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他说。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张晓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