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为提高人口出生率,俄罗斯提议设立父亲基金

2021-06-02 07:02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为提高人口出生率,俄罗斯提议设立父亲基金

为提高俄罗斯人口出生率,俄联邦公众院提议在目前设立的“母亲基金”的基础上引入“父亲基金”。

俄新社1日报道称,俄联邦公众院人口状况委员会主席、总统家庭和儿童保护委员会成员谢尔盖·雷巴尔琴科致函副总理塔季扬娜·戈利科娃,提议在俄罗斯设立“父亲基金”,金额约64万卢布(约合5.6万元人民币)。这一基金将发放给生育三个及以上孩子的家庭,并允许多孩父亲提前退休。

雷巴尔琴科称,根据总统普京在年度国情咨文上提出的要求,俄政府应在今年 7 月 1 日前制定出支持多孩家庭的配套政策。为此,他建议为所有家庭的第三个或后续出生的孩子每月提供2500卢布的补助,直到最小的孩子成年为止。

社区活动家还提议,为多孩家庭引入家庭税收制度:孩子生得越多,需要缴纳的个税越少。另外,多孩家庭的孩子可以免费接受高等教育,还可以得到租房补贴,补贴金额至少为租金的50%。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柳玉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