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乍得总统代比在前线战斗中负伤去世 乍得紧急关闭国家边界

2021-04-21 1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总统在前线战斗中负伤去世 乍得紧急关闭国家边界

中新网4月20日电 综合报道,乍得军方发言人在乍得电视台宣布,乍得总统代比在前线指挥军队和反政府武装作战时负伤,20日去世。

最新消息称,该国当前的内阁和议会已被解散,成立了由其子领导的过渡军事委员会,将运行18个月。

【总统负伤去世,乍得成立军事过渡委员会】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乍得总统代比去世后,乍得因总统代比去世宣布全国哀悼两天,并在全国从当地时间晚18时至次日5时实行宵禁。

该国军方称,当前内阁和议会已被解散,并决定关闭空中和陆地边界,“直至另行通知”。该国还成立了由其子领导的过渡军事委员会,将运行18个月。

此外,乍得过渡军事委员会发表声明,承诺在过渡期结束时在国内举行选举。

【曾多次出任总统,前一天刚获连任】

就在代比去世前一天,即4月19日,乍得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总统选举初步计票结果,代比以79.32%的得票率获得连任。

据报道,乍得于4月11日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前总理阿尔贝·帕希米·帕达克的得票率为10.32%,排名第二。本次选举的投票率为64.81%。

代比于1990年3月创建“爱国拯救运动”并任党主席。同年12月,他出任乍得国务委员会主席、国家元首。1991年3月,他出任乍得总统,后多次连任至今。

2018年,乍得修改宪法,将总统任期由5年延长至6年,可连任1次。相关条款不溯及以往,从本次总统选举开始适用。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