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通电话

2020-04-16 03: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杨洁篪表示,自3月27日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通话以来,中美双方按照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抗疫问题保持了密切沟通。下步,中方愿继续同美方分享疫情防控信息和经验,开展抗疫合作,同时推动落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各项共识,保障全球供应链稳定、促进全球经济金融稳定。

杨洁篪强调,在全球抗疫大背景下,处理好中美关系、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聚焦合作,排除干扰,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

蓬佩奥表示,疫情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美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强双方抗疫合作,并继续就美中关系的发展保持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