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为世界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2020-04-15 22:58 中联部新闻办

来源标题:中国为世界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近日,一些外国政党政要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积极评价中国抗疫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中国不仅为全球抗疫守住了“第一道防线”,也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帮助。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采取了最彻底的抗疫举措,使疫情得以有效控制,我们对此深表敬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对日本提供了宝贵支持,进一步巩固了两国友好关系的纽带。当前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世界各国都应以相互信任为基础,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中国为世界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副书记克利莫夫表示,自疫情暴发至今,统一俄罗斯党同中国共产党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并同世界上230多个政党一起就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发表了《共同呼吁》。期待世界上所有负责任的政党团结起来,共同应对疫情挑战。

中国为世界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副书记克利莫夫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主席夏巴兹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下,中国抗疫取得巨大成就,堪称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全球抗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极大地鼓舞了国际社会的抗疫信心。

中国为世界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主席夏巴兹 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守住了全球抗疫的“第一道防线”,构筑了维护全人类健康的坚固堡垒。我们对中方为战胜疫情付出的巨大牺牲深表感激。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一道发出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的共同呼吁,为国际社会最终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

中国为世界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

乌干达全国抵抗运动总书记卢蒙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进展。乌方非常感谢中国共产党积极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希望不断深化党际渠道的友好交往,加强互学互鉴。

中国为世界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乌干达全国抵抗运动总书记卢蒙巴

乌克兰祖国党副主席格雷戈里表示,感谢中国为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世界各国抗击疫情提供的巨大支持。中国以实际行动证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新时代国际社会行之有效的生存战略。世界团结、共同努力和互相帮助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

中国为世界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乌克兰祖国党副主席格雷戈里

法国共产党全国书记卢塞尔表示,中国不仅勇敢应对自身疫情,还向世界人民伸出援手,帮助各国抗击疫情,并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世界经济和贸易的冲击,法国对此深表感谢。国际社会只有加强合作,才能应对疫情给全人类带来的挑战。

中国为世界守住了“第一道防线”

法国共产党全国书记卢塞尔

此外,蒙古公民意志绿党主席冈呼雅格、日本前众议员金子哲夫、巴基斯坦区域和平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哈桑等政党政要也来电来函,祝贺中国抗疫取得的巨大成就,呼吁各国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