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国两大银行宣布终止合并谈判

2019-04-26 14: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德国两大银行宣布终止合并谈判

中新社柏林4月25日电 (耿卓彭大伟)当地时间25日,德国规模前两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宣布终止合并谈判。

两家银行在当天分别就此事发表声明。当中均表示“经过详细的计算后,预计该项合并所带来的收益无法抵消大规模合并的额外执行风险、重组成本和资本要求”,因此,双方选择终止合并谈判。

德国联邦财政部部长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对这一决定表示理解,“只有在经济上是有利的,并且有助于建立充满活力的商业模式,这一合作才算有意义。”但同时,他也表示,目前,德国产业正在世界范围内发展,并且需要德国有“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信贷机构”。

德意志银行监事会主席保罗·阿赫莱特纳(Paul Achleitner)亦对终止合并谈判表示了支持。阿赫莱特纳认为,过去几周的讨论和分析表明,潜在风险和回报的比例对投资者而言缺乏吸引力。

德意志银行与德国商业银行于今年3月17日正式启动合并谈判,德国财政部长朔尔茨对于合并一直持积极态度,他曾表示德国需要强大的银行,但两家银行的多数投资者并不看好这一合并,两家银行的工会代表亦表达了强烈反对意见。

德意志银行25日当天就此表示,其将继续评估一切有助于提升长期盈利和股东回报的备选项。(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耿卓 彭大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