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委内瑞拉外长:委美双方有“对话空间”

2019-02-18 08: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委内瑞拉外长:委美双方有“对话空间”

新华社加拉加斯2月16日电(记者王瑛 徐烨)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6日说,他已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的委内瑞拉问题特使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会谈,委美双方有“对话空间”。

阿雷亚萨说:“我们已和艾布拉姆斯举行了两次会谈,并充分听取了对方意见。”他强调,会谈是由美方提出的,双方存在深刻分歧也有共同关切,委方希望与美方继续这样的对话,“很明显,委内瑞拉与美国有对话空间”。

同一天,三架装载“人道援助”物资的美国军机抵达委与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美方希望这批物资通过边境进入委内瑞拉。

对此,阿雷亚萨16日表示,这是美国制造的 “媒体秀”,是为干预委内瑞拉创造条件。他还指责美方援助行为“虚伪”,并称美国的制裁已对委造成上百亿美元的损失。

自封为“临时总统”的委议会主席瓜伊多16日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证美国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他还号召反对党支持者23日为此举行全国大游行。

本月7日,一批美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哥伦比亚与委内瑞拉边境,委政府拒绝接受援助并要求美国取消对委制裁。

1月23日,委议会主席瓜伊多自我宣布为委“临时总统”,要求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立即对瓜伊多表示支持。为逼迫马杜罗下台,美国近日不断加大对委制裁力度,特朗普甚至威胁不排除进行军事干预。(参与记者:高春雨)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王瑛 徐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