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报告:全球人口贩卖活动仍猖獗 惩罚力度不足

2019-01-08 00: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报告:全球人口贩卖活动仍猖獗 惩罚力度不足

据台湾“中央社”6日报道,联合国近日发布一项报告警告称,由于“处罚所无法触及的领域庞大”,全球人口贩卖活动仍猖獗。

报道称,尽管近年来在许多非洲和中东国家出现更多人口贩卖案定罪的趋势,但由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所发布的报告却指出“相关领域定罪的总数仍相当低,人口贩卖者似乎很难面临司法审判”。

UNODC表示,贩卖人口的不法分子经常钻一些“大漏洞”,例如到难民营做出一些不实承诺,“称可以拿到钱或被送到更安全的地点等”,来招揽难民。

报告根据统计发现,在众多人口贩卖的不法活动中,以性剥削为目的的人口贩卖活动的受害者最多,2016年被发现受害者中有59%的人被迫卖淫。

UNODC强调,各类参与武装冲突的团体都利用人口贩卖“取得资金,或以此补充兵力或拿来当性奴隶”。

排名在性剥削之后的就是以劳动剥削的人口贩卖活动,受害者数量占所有被贩卖人口数量的1/3,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和中东最为常见。其他在报告中被提及的人口贩卖还包括逼婚,这部分普遍发生在东南亚。

UNODC在2016年获报的受害者总数将近25000人,且自2011年起已增加超过1万人,增长率“在美洲和非洲较为明显”。报告警告称,增加的数字很可能不过是能被确认身份的被害者,而真正的全部受害者人数恐怕更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