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密切合作!法德两国警方全力追捕圣诞集市枪手

2018-12-14 13:53 新华网

来源标题:密切合作!法德两国警方全力追捕圣诞集市枪手

法国政府12日出动数百名执法人员,追捕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市枪击事件嫌疑人谢里夫·谢卡特。

德国执法部门说,谢卡特先前在德国2次因盗窃入狱,德法警方正在密切合作,以捉拿这名现年29岁的枪手。

【监视无效】

法国内政部副部长洛朗·努内兹12日告诉媒体记者,“正在继续追捕”谢卡特。

路透社以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人士为消息源报道,超过600名执法人员投入抓捕,特种部队和直升机参与行动。

谢卡特涉嫌11日晚在斯特拉斯堡一处圣诞节集市开枪后逃离。法国政府官员12日确认,3人死亡,另有13人受伤。警方人士披露,6名伤员伤势危重。

逃跑途中,谢卡特与执法人员2次交火,遭执法人员开枪击伤。现阶段不清楚他的藏身之处。

努内兹说,谢卡特出生在斯特拉斯堡,先前多次入狱,最近一次入狱是2015年底。枪击事件前,警方将他列入“极端人员监视名单”,“只是,我们没有收到他准备发起袭击的消息”。

努内兹披露,枪击发生当天早些时候,警方搜查谢卡特的住所,以调查一起凶杀案,没有找到他。警方就那起凶杀案已经问询5人。

努内兹没有提及谢卡特的行凶动机。设在美国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12日说,现有信息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正在“庆祝”这起枪击。

【牵动邻国】

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一名发言人12日告诉媒体记者,谢卡特2016年和2017年在德国两次因为盗窃而入狱,2017年接受引渡,回到法国。

斯特拉斯堡位于莱茵河西岸,紧邻德国。努内兹说,不排除谢卡特逃离法国的可能性。

法国和德国加强边界管控。双方执法人员搜查往返莱茵河桥梁上的汽车和电车,致使车行缓慢;德方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从斯特拉斯堡抵达德国的火车和行人。

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发言人说,不清楚警戒措施将持续到什么时候,因为“我们不清楚袭击者藏身在哪里,我们希望阻止他进入德国”。

法国将全国安保级别提升至最高级。斯特拉斯堡市市长罗朗德·里耶斯呼吁民众尽可能待在家中,避免外出。

近些年,法国多次发生恐怖袭击,上百人死亡。法国媒体11月初披露,政府今年挫败6起恐袭图谋。

法国安全部门“监视名单”上现有大约2.6万人,其中大约1万人受到极端主义思想蛊惑,可能对法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郑昊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