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土耳其外长批评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

2018-11-07 01:0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土耳其外长批评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

新华社安卡拉11月6日电 据土耳其媒体6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天批评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呼吁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报道说,恰武什奥卢当天在日本东京一场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态。他说,土耳其反对美国重启制裁,不相信制裁能取得任何成效,美伊双方应以对话和合作解决问题。

恰武什奥卢警告说,通过制裁孤立伊朗是“不明智且危险”的举动,惩罚伊朗人民更是“不公平”。

美国财政部5日说,将从当天起对伊朗金融、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实施制裁。这是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重启的第二批对伊制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将暂时允许8个国家或地区在美重启对伊制裁后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土耳其是其中之一。

自今年5月以来,土耳其曾多次表示反对并表示不会配合美国的制裁要求。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土耳其对伊朗原油和天然气高度依赖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土耳其从伊朗进口原油超过400万吨,占土耳其全部原油进口量约一半。冬季将近,来自伊朗的天然气成为土耳其城市供暖“刚需”。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秦彦洋 施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