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饱受非议!东电核污水净化测定报告资料错误超千处

2018-10-19 01: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饱受非议!东电核污水净化测定报告资料错误超千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向日本政府的小委员会汇报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净化后、所含放射性物质测定结果资料,发现有错误的问题,东电18日透露,对当初称约有260处的订正数进行详查,结果发现实际有1276处。

据报道,17日,东电公布,向10月1日的政府小委员会提交的报告资料中,使用的经“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净化后的含氚水测定结果图表有误。

东电17日的说明中称,共有5处放射性物质种类和输入内容弄错的订正,比如有1处在显示2013年至2018年铯134值的图表中,误用了铯137的值等。据称,在其后重新统计实际测定结果件数时,查明弄错导致的错误共增至1023处。其他错误有253处。

围绕核污水净化后的含氚水,小委员会为就处理方式听取国民意见,于今年8月召开听证会,而就在此之前发现还残留有“多核素去除设备”(ALPS)无法去除的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质,部分超过了排放的标准值等。政府与东电的信息公开姿态饱受非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