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罗马尼亚就“家庭”定义修宪全民公决流产

2018-10-08 10:41 新华网

来源标题:罗马尼亚就“家庭”定义修宪全民公决流产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0月7日电 罗马尼亚就修改宪法中有关“家庭”定义的全民公决7日结束。根据中央选举办公室当晚公布的统计结果,本次全民公决因投票率未过30%的门槛而流产。

据统计,在为期两天的全民公决中,罗马尼亚1800多万选民中只有20.41%的人参加了投票。根据法律,全民公决只有在投票率达到30%的前提下才有效,须得到选民总数25%的支持才能获得通过。

罗马尼亚家庭联盟2015年发起倡议,要求将现行宪法中“建立在配偶间自愿婚姻基础上”的家庭定义,修改为“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自愿结合”,以阻止同性婚姻的可能。众议院和参议院先后于2017年5月和今年9月通过这一倡议,并得到教会和除“拯救罗马尼亚联盟”外的所有议会政党的支持。罗政府9月18日通过就此举行全民公决的紧急政令。

据报道,本次全民公决创下罗马尼亚1989年剧变后投票率最低的纪录。

一名出租车司机在投票前对记者说,他是虔诚的东正教徒,完全主张传统家庭,但他决定不去参加投票。“因为修宪并不是我们国家的当务之急,全民公决要花很多钱,为什么不去修高速公路?不去建一家新医院?”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林惠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