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印尼地震海啸重灾区开始恢复生机

2018-10-04 22:17 新华网

来源标题:印尼地震海啸重灾区开始恢复生机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帕卢10月4日电 银行门口,交通管理员指挥着办理业务的客户停车;市场里,居民和商贩讨价还价;流动食品车和路边摊重现街头……印度尼西亚地震和海啸重灾区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逐渐恢复生机。

中苏拉威西省9月28日发生强烈地震和海啸,目前已造成1407人死亡。除了受灾较为严重的北部海岸,帕卢其他地区的电力燃油供应、通信情况都已大大改善,社会秩序也趋于正常。

4日上午,在印尼人民银行帕卢分行营业厅里,数十人排着队办理业务。当地居民赛义夫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后从提款机取出一沓现金。“现在帕卢很多市场和店铺开门了,有现金什么都能买到。我今天稍微多取了一点。”

赛义夫还说,一些受地震影响较小的国有银行开始了正常营业,不过私人银行目前还都关门歇业。

记者在一家加油站看到,数百名市民提着瓶瓶罐罐等着买燃油,摩托车和汽车排起长队等待加油,现场有军人维持秩序。

加油站员工告诉记者,目前加油站燃油储备较为充足,能够24小时供油,不过加油站对加油量有限制,也希望借此手段鼓励大家节约用油。

帕卢市区的多个市场已陆续开放。在帕卢西区的玛诺恩达市场,小货车满街穿行,商贩就地摆摊叫卖,摊位上还有鲜活的鱼虾,有些规模稍大的摊位还支起帐篷。一些杂货店两天前就已开门,门口的人力车夫卖力地招揽生意。

一名正在市场里买菜的当地女子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商品供给充足,基本生活物资都能买到,品种丰富程度不比平时差,只是价格比以前高一些。

不少当地居民晚上住在临时安置点的帐篷里,白天则回到家里,从废墟里找回粮食、衣物和日用品,以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帕卢市联合救援小组负责人阿里托朗说,预计未来几天电力短缺状况将进一步好转。联合救援小组还计划为当地的餐馆提供天然气,帮助他们能尽快正常营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郑世波 哈尼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