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防卫预算申请额再创新高

2018-09-02 07: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日防卫预算申请额再创新高

据新华社电 日本防卫省8月31日发布2019财政年度防卫预算申请额,即5.3万亿日元(约合3266亿元人民币),与2018财年相比增加2.1%,创下新纪录。

这一申请额度不包括与美军整编相关费用,最终预算金额可能进一步增加。如果预算申请获批,日本军费将连续七年增加。

2019财年防卫预算申请中,导弹防御相关预算从上一年度1800亿日元涨至4240亿日元,增加一倍多。

新年度防卫预算申请中包括与引进两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相关经费,为2352亿日元。日本政府计划把这一系统部署在东北部秋田县秋田市和西部山口县萩市。按日本媒体先前报道,这两套陆基“宙斯盾”的防御范围基本能够覆盖日本全境。防卫省7月说,决定为陆基“宙斯盾”系统配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LMSSR雷达。美联社报道,这可能使陆基“宙斯盾”价格高出先前估算金额大约1000亿日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