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防卫省拟取消限制 让女兵上潜艇服役

2018-09-01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防卫省拟取消限制 让女兵上潜艇服役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防卫省有意取消海上自卫队潜艇乘员的性别限制,让女性自卫官未来也有机会登艇工作。

据报道,从1993年起,日本自卫队开始分阶段取消原本对女性任职的相关限制。2017年4月,防卫省制定了让女性自卫官比例从6%倍增的相关计划,并陆续废除女性在部队任职的限制,但潜艇到目前为止仍是“男性限定”。

由于潜艇任务增加,以及少子化造成的人力短缺,日本防卫省将以2023年左右为目标,取消原本对女性自卫官的登艇限制。

如此一来,除了陆上自卫队还有一部分职务受到法律规定的性别限制外,女性自卫官在自卫队的职业生涯发展道路将越来越宽广。

日本防卫省称,因为无法在潜艇内提供男女有别的工作环境,所以过去一直无法让女性自卫官登艇工作。

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每艘潜艇现役乘员人数低于编制人数已成常态,加之日本政府有意将潜艇数量从现役的18艘增加到22艘,人力将更加吃紧。

日本防卫省干部称,在女性自卫官比率持续增加的情况下,已经不是非靠男性无法完成任务的时代了。

日本航空自卫队2015年废除女性担任战机飞行员限制,日前已有第一位女性战机飞行员顺利结业;海上自卫队也在2008年取消女性自卫官登上护卫舰等工作限制,并在2016年废除导弹快艇等女性限制;陆上自卫队则是在2017年取消了女性自卫官进入战车中队等限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